close

早上情緒激動的從夢境中醒來
清楚無比的夢見了舊家的樓梯。

充滿了斑駁痕跡的碎花大理石以及紅色塑膠的扶把
以及昏暗白煢的日光燈,還有二樓只有黃色燈泡的陰暗路段
(是我小時候鬼片幻想的場景之一)

到現在我還是常夢見舊家
(在舊家的床上醒來,在舊家的餐廳吃飯,在舊家和媽媽吵架...)
彷彿那是一場無止境的童年與成長,不斷地在夢境中重複與到帶...


在夢中我沿著樓梯拾級而下,
我情緒激動了起來。
因為我無比的清楚知道自己正在做夢,
且讓我有一種「阿~我終於還是夢到舊家了~」的感覺。

最後我走到了二樓與一樓的交界
看著外頭強烈的光芒尖銳地溢入
我躊躇著。

我最後決定走進那道光...頭也不回地離開了我的童年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小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